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将首发“孕妇徽章” 乘公交等享受优先权

2014-06-02 14:02: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记者从邢台市文明办获悉,6月2日,邢台市将在河北省内首发爱心“孕妇徽章”,戴上这枚“孕妇徽章”,准妈妈们在乘坐公交车、到银行存取款、外出办事、购物付款等人群集中、拥挤的地方,将享受优先权。

  在家备受呵护,可出门在外,坐车不便、排队不便,肚中宝宝和自身的安全怎么保证?由邢台市文明办倡导发起的“邻里守望、关爱孕妇”暨孕妇徽章爱心首发启动仪式,将于6月2日上午在天一城广场正式启动。只要是准妈妈,都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孕妇徽章”一枚。

  “我刚刚怀孕才三个月,加上自己身形也比较胖,穿宽松点的衣服,根本看不到微微隆起的肚子。”准妈妈陈女士说,她自怀孕以来,公交车上很少有人给她让座。有一次一个小伙子盯着她看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有让座。 “估计是怕认错了尴尬。”陈女士补充说,她也很少主动去告诉周围的人她怀孕了,因为觉得麻烦别人不好意思。

  邢台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发起此次公益行动,并特别制作“孕妇徽章”,其初衷也是为了让社会关注准妈妈这一特殊的群体。因为准妈妈在怀孕初期,腹部隆起并不明显,孕妇佩戴徽章后,市民也更容易辨别。

  据了解,在邢台市文明办倡议发起此次公益活动后,邢台市已经有部分爱心单位表示支持。邢台妇产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妇产医院愿意为所有佩戴徽章的孕妇做全免孕检等相关服务。(记者丁宝军 通讯员陈雷)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市将首发“孕妇徽章” 乘公交等享受优先权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02/content_396791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