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专项整治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

2014-06-02 14:0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代晴、韩泽祥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代晴、韩泽祥)读者反映,沧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乱象丛生,很多二手车市场沦为“空壳公司”,不审查车辆合法性,只要给钱就开发票的情况。本报对此调查并报道后,沧州市政府立即召开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制定出台了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商务、公安、工商、国税和地税五部门联合行动,集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5月30日,沧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向本报通报称,经过专项整治的确发现,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离开注册地携带空白发票到沧州市区开票的违规行为。

  二手车市场秩序整治

  沧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向本报通报称,本报报道后,沧州市政府专门召开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按照会议的统一部署,沧州市商务局牵头成立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在沧州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专项整治重点一是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否存在无经营场所场地,无固定工作人员的情况;二是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否存在交易走私、非法拼装、盗窃、抢劫等车辆的行为;三是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否存在无证、无照经营、在注册的固定场所以外非法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二手车交易市场是否存在异地开票等违规开票的行为。

  据介绍,按照部门分工,商务部门负责对备案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核查,对不再具备备案条件的市场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备案资格;公安部门负责对发现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交易的非法车辆予以依法查处;工商部门负责对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依法处理在注册的固定场所以外非法经营行为;国税部门负责对异地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依法查处,逾期不改正的依法收缴发票;地税部门负责对《河北省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

  多家市场携带空白发票异地开票

  自4月底开始,沧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联合检查组对沧州市交警支队周边、十三化建北侧恒顺旧车市场两个重点区域附近所有门店,在省商务厅备案分布在18个县(市、区)29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经检查发现,两家市场由于合同到期、拆迁等原因没有经营场地;两家市场因经营需要变更了法定代表人、经营地址;三家市场尚未正式营业,没有领取《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

  除此之外,联合检查组通过检查发现,多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在发票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最为严重,共有9家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携带空白发票,离开自己注册的市场,到沧州市区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行为,以及不审查车辆合法性,给未在市场内交易的车辆提供发票的行为。

  据悉,目前沧州市已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受理对二手车交易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投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经核实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依法从重从快处理一起。举报电话:961890。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沧州专项整治二手车交易市场秩序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02/content_396792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