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出版《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抒发家国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3 08:49:22 责任编辑:孔德琳

    编者按:

    由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任主编的《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一书,近日已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该书通过对河北景点名胜的感性描述和深度解读,把人文视角与现实资源有机结合,把游览、游历、游乐、游学有机结合,为读者带来新的阅读体验:未临其境,先得其趣;未见其景,先领其要,是一部实用价值与传承意义兼备的河北旅游资料全书。

    在当前转型发展、绿色崛起的形势下,发展综合性强、关联度大、产业链长的现代旅游业,是我省调整结构、转型发展的一个必然选择。编撰《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一书,通过挖掘、研究、保护、宣传河北的旅游文化资源及其内涵,展示胜境河北的独特魅力,将有力促进河北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的出版发行是宣传推进我省文化旅游的一次全新尝试,必将吸引更多读者在徜徉于美景美文之中的同时,由潜在情景走向现实旅游。

    □郭翠朵

    《望长城内外——胜境河北》一书,从主编到编撰办公室、从作者到编辑、从设计到出版,热情参与且书中有名的文化志愿者恰好100位,而出谋划策、关心关注的各界人士更多。是什么样的感召力牵引了这些文化达人的倾情奉献?

    我用了“文化达人”、“文化志愿者”两个概念。听一听这些人的名字:石玉新、郄少华、薛勇、孔旭红、刘晔、尚荣生、张力云、成贵民……您就知道在史料界、文学界、旅游界、摄影界,他们是如何的不可小觑;而一边进行正定古城设计建设一边完成本书制图的郭建永、一边为《求是》杂志把关定稿一边为本书提供精美图片的白建春、一边准备博士论文一边担当创作任务的张鹏等等,又让我们不得不为他们的辛劳而感动。是什么样的情结让他们如此担当?

    本书主编付志方出了一个题目:长城内外是我们的家园,请大家深情回望并把感受告诉读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