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中捷友谊农场“揽入”近百亿大单

2014-06-03 10:07: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戴绍志

    4个重点项目揭牌,6个项目集中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400余家农场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共达成合作意向50余项,成交额近百亿元;4个重点项目揭牌,6个项目集中签约……5月24日,在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对外合作推介会上,中捷用丰硕的经贸成果续写新世纪中欧传统友谊。

    本届推介会由中国捷克斯洛伐克友谊农场主办,以“开放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形式,寻求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投资经贸促进年”中发挥窗口作用,在更广阔领域、更高层面上寻求对接机会,促进沧州市、渤海新区及农场对外投资经贸合作。期间,来自欧洲1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嘉宾、国内外企业家及农场特邀嘉宾等700多人应邀参会。

    中捷产业园区面向欧洲寻求对外合作,是沧州市对外开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不断扩大对外经贸合作,着力优化政策环境、服务环境和人文环境,先后制定实施了《改革企业登记制度实施办法》《进一步支持全民创业十条措施》,以及鼓励企业投资发展、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系列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让利于企、惠及于民,努力打造我国东部地区行政服务效率最高、投资政策条件最优、商务运作成本最低的沿海开放城市。目前,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沧投资兴业,外资企业达278家,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东欧、东南亚、中亚和拉美、非洲国家与中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捷友谊农场更是中欧友好的重要象征。”沧州市市长王大虎表示,“我们将以更加真诚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合作的精神,为中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创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

    “起源于1956年的中捷农场因两国友谊得名,延续了两国半个多世纪的情缘,是两国合作和友谊长青的象征。经过几十年的奋斗,如今的农场已经发展为高科技的产业园区,农场还生产出了捷克啤酒,味道很好。”捷克共和国驻华使馆参赞尤乐娜说,“捷克外长将于近期访华,这将助力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同时希望两国在多个领域里有更加深入合作。”

    “下次活动我还会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宋迪·本库说。通过参观学习,他感受到中国尤其是河北经济的飞速发展。他表示,中老两国还应加强彼此合作,“有政府层面的,还有民间的。”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重点项目揭牌和签约仪式,中欧产业园、海水淡化与膜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北林中捷生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中捷科技创业园等4个重点项目揭牌,首批入驻中欧产业园的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中捷友谊农场“揽入”近百亿大单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03/content_396891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