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沧州交警综合整治保主城区交通畅通有序

2014-06-04 10:11: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沧州6月4日讯(王成东 曹春亮 通讯员夏延民)沧州市中心城区交通保畅行动开展以来,沧州市交警支队在精心组织开展市区突出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的同时,坚持治乱与疏堵两手抓,统筹开展交通信号排查整改、校园交通安保、道路隐患排查等项工作,不断将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推向深入。

    据悉,沧州交警按照中心城区“五横五纵”各主干线的管控重点,以“高峰站位疏导交通、平峰巡线查纠违法”确定民警不同时段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和奖惩办法。他们进一步通过异地用警,打破常规勤务模式,实现主城区工程车、出租车规范通行、限行区域内主干道基本实现客运三轮“零”出现的目标。并继续启动支队机关民警高峰勤务机制,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及时查处劝阻。截至目前,共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3586余起,劝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法违法行5982余起。

    沧州交警还对市区所有交通信号灯和技术监控设备进行排查,对路口交通渠化设置和通行量进行评估,保障交通信号设置科学、合法、规范,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合格有效,保障交通信号、技术监控对道路交通行为规范、引导和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截至目前,市区道路优化、调整标志126面,护栏1560米,标线2818平方米;完成黄河路标志拆除167面,应急信号灯设置12处,青海路、海丰路、施划标线2262平方米;调整解放路(清池大道—永安大道)中心护栏3000米,配套标志82套。

    另外,沧州交警将有效治理交通秩序关键节点作为实现市区“疏堵保畅”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在加强市区道路交通形势研判的基础上,他们组织人员对市区主要交通“堵点”、秩序“乱点”和管理“难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影响市区交通的“319”问题,即:3大重点区域(三大医院、几大商场周边、临街学校)和“19”处乱点、堵点,并逐一研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单位和责任人,限时整改。

    沧州交警还进一步加强护学工作,以市区迎宾、新华、实验等五所学校周边道路为阵地,大力整治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调头和随意占用机动车道停放,在学校附近设置临时停车区,同时充分发挥“三支队伍”(即整治民警队伍、“护卫天使”队伍和学校交通安全教师队伍)的作用,疏导交通,查处违法停车、随意调头等交通违法,有效地解决了临街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乱、堵问题,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李莎】 沧州交警综合整治保主城区交通畅通有序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04/content_397094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