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劝说高考期间广场舞远离居民区和学校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4-06-05 08:30:10  责任编辑:赵耀光

  当地城管部门为高考考生创造有序环境

  燕赵都市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邢文佳 吴世芳)高考临近,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努力为高考考生营造安静、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严控噪音污染。一是作业车辆降噪。高考期间,所有城管作业车辆只开警示灯、不开警示音、不鸣笛,并要求夜间环卫湿扫作业车降低声噪。二是严查商业噪音。加大居民区或学校周边巡查力度,严查店外高音促销、叫卖兜售、店外加工扰民等各类商业噪音污染。三是规范广场舞行为。在所辖市区各广场,发放《致广大健身爱好者的一封信》,劝说广场舞爱好者远离居民区和学校。此外,关闭所有学校附近的楼体景观灯,营造良好夜间休息环境。

  强化清扫保洁。一是全面保洁。自6月3日起,全面清理各考点周边卫生死角,组织人员冲洗学校出入口、便道、绿化带岔口等部位,擦拭交通护栏、公交站牌、果皮箱。二是重点保洁。高考期间,将在每个考点门前增加2名保洁人员,增设2个果皮箱和公厕指示牌,并对公厕每天保洁4次以上。三是洒水降温。为应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将避开考生入场前、散场后人流高峰时段,安排车辆对考点周边进行洒水降温。

  自6月3日起,对考点周边的占道经营、店外加工及乱堆乱放乱挂等行为进行全面清理,保障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方便考生及家长通行。同时,全面清理考点周边各类小广告及宣传条幅,实行定人定岗管理,及时制止各类干扰考试的市容问题,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将在考点设置“城管便民服务台”,配备矿泉水、打气筒、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便民物品,为广大考生提供应急便利服务。同时,12319城建便民热线24小时受理群众来电,为广大家长和考生提供相关服务。此外,对学校周边路面不平、便道破损、井盖缺损、路灯不亮等市政设施问题逐一进行排查检修,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截至目前,维修道路100余平方米、便道20余平方米,更换井盖井篦10余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