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部分高校特色盘点(上)

2014-06-05 09:0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为一所高校,其立校之本就是自身的特色,唯有特色才能使一所高校站稳脚跟,不断发展壮大。为了使读者了解我省高校围绕定位发展的历史,本刊特为读者盘点河北部分高校特色,为广大学子选择院校提供参考。

    邯郸学院

    邯郸学院拥有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省重点发展学科、太极文化国际培训推广基地等17个,涵盖九大门类。

    近年来,该校荣获国家、省级特色专业、重点发展学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教育创新高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优秀教学团队、精品课程等称号25个,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古籍整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6项,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600余项,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00余篇,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150余项。

    该校把太极文化建设发展作为一个办学特色,成立了全国首家太极文化学院,与国家汉语推广领导小组达成了向国外孔子学院派遣太极拳教师等六项合作协议。

    衡水学院

    衡水学院是衡水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生命科学专业和社会体育专业为学校的第一批特色建设专业。

    衡水学院微生物学科被评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动物学实验示范中心被评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微生物学、遗传学、分析化学4个重点优势学科;动画学科为重点特色发展学科;英语、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2个重点创建学科。该校还拥有衡水湖湿地研究所、董仲舒研究所等10个非实体性研究所。

    该校坚持学术教育与技术教育并重的办学思路,围绕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注重实践教学与实训技能,培养既有扎实理论基础,又有较强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该校先后与众多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机构广泛合作,建立了80多个实训教学基地。“播音与主持艺术”、“社会体育”、“英语口译”、“高级速录”、“学前教育”等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

    石家庄学院

    该校设有15个学院、83个本专科专业,涵盖9个学科门类。该校拥有11个重点建设专业和7个重点建设学科,拥有化学工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人文地理学、中国现当代文学4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拥有生物制药教育、政治法律教育2个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拥有生物工程、制药工程、法学、社会工作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其中制药工程、生物工程2个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制药工程、小学教育2个专业确定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省部分高校特色盘点(上)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05/content_397275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