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动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简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5 09:20:47  责任编辑:郭凯

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执行院长 田宜春

黄骅校区鸟瞰图

    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211”工 程院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申办

    全国最受欢迎独立学院

    学生·家长·社会满意院校

    同学们:

    祖国盛世百业兴,悬壶济世惠苍生。神奇、瑰丽的中医药事业召唤着胸怀远大的有志青年。我院以传承、弘扬中医药事业为己任,为杏林学子铺就通往美好未来的成功之路。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期待你的到来,我们将秉承为中华民族和全人类的健康事业而努力的信念,发掘你的智慧和潜能,助你快速奔向成人、成才、成功的明天。

田宜春

    学院简介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是由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唯一中医药“211工程”建设高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申办,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全日制普通高校。

    学院现有两个校区。校本部所在的廊坊校区位于京津中心地带的廊坊东方大学城,毗邻京津塘高速公路,北京和廊坊两市公交直达校区。渤海校区坐落于环京津经济圈港口城市——沧州市黄骅中捷产业园区。

    自建院以来,学院以传承、弘扬、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己任,以培养大批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双过硬的高素质中医药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秉承“三个统一”办学理念(即:发展本科教育与发展中医药事业相统一;优化办学环境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东方品牌相统一;不以盈利为目的与积极建设东方校园相统一),历经十年奋斗,已建成六个学院三个中心,在校生13101人,教职工1124人。

    为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院坚持“铸魂抓纲”办学思想,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活动育人”融为一体,坚持校园文化活动、“双禁四无”(双禁即禁烟、禁酒,四无即:无人吸烟、无人酗酒、无人打架斗殴、无人夜不归宿)制度化和常态化管理,以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和校园文化为立德树人营造了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学院进入第二个五年计划,及时提出加强内涵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即:“稳定规模、提高质量、深化改革、办出特色、创新发展”,为学院的后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2年,面对全国老龄化步伐加快的新形势,学院又提出八年发展战略,即:一个目标:把中医药教育引入老年事业;三个层面,即:一、办特色大学,二、建立“教育、医疗、科研、产业”四位一体的示范养老基地,三、构建教育系列,包括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和职业技术培训等。

    学院曾多次被授予“全国最受欢迎独立学院”、“学生·家长·社会满意高校”、“中国教学质量十强独立学院”等荣誉称号,学院办学成果及管理经验多次被《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中国青年报》和新华网、人民网等50余家重要媒体报道。

    为满足市场对不同层次中医药人才需求,2014年经省教育厅批准,学院新增“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中医保健康复技术”、“护理”、“医学检验技术”等专科新专业,学制三年,探索开创中医药职业教育系列、加快老年产业建设,推进学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目前,学院正按照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沿着“产教融合”办学途径,创建“教育、医疗、科研、产业”四位一体的示范性中医药养生实践基地和以养生康复为核心的特色大学,并在此基础上发挥优势、探索引领,建设服务于老年产业的中医药职业(包括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体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