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术学院简介及2014年河北高考招生计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5 09:07:02  责任编辑:王春锐

国标代码13075

校园风光

学院大门

灰姑娘城堡

    学院简介

    河北美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美术高校,是我国独立设置的九所美术学院之一,也是河北省唯一一所省属专业本科美术高校。

    学校现占地1110亩,位于石家庄市空港工业园区,交通十分便利。学校设有造型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动画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书法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开设绘画、环境设计、动画、雕塑、书法学、服装设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等60余个本专科专业,面向全国招生,现在校生8000余人。

    学校建有河北新闻网动漫频道管理中心、玩具研发中心、雕塑研究所、陶瓷研究所、书画揭裱文物修复研究所、青铜铸造研究所、民间工艺美术研究所、面塑研究所、陈子奋白描研究所、老庄文化研究中心、雕塑院、图书馆、美术博物馆等;拥有当前世界先进的VICON光学运动捕捉系统、省内领先的渲染农场等众多教学设备;美术博物馆藏有3000余件供学生鉴赏和临摹的名人书画、雕塑等文物;学校现代化体育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注重加强内涵建设,深入落实“工学结合”的办学理念,形成教、学、做融为一体的工作室教学模式;同时还确立了教学国际化发展战略,2004年、2009年、2012年分别与日本新宿动漫学院、乌克兰利沃夫美术学院、韩国湖南大学签订联合培养协议。教学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为学校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发展奠定了基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