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阅•知•行”诵读展演总决赛选手抵达平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6 08:06:33 责任编辑:郭凯

诵读展演总决赛小选手认真观看《红楼梦》的不同藏本。记者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贾希希)6月5日,来自河北省14所中小学校的31位选手抵达平山,齐聚一堂。他们作为入围河北省“阅•知•行”读书活动“读书成就梦想”诵读展演总决赛的选手,将在6日为大家演绎一场诵读经典的视听盛宴。河北新闻网作为此次活动的独家网络媒体支持,将全程录播比赛视频。

    下午14时,选手们在河北新闻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地点——正定荣国府,近距离感受曹雪芹笔下的红楼文化。错落有致的红楼景观,栩栩如生的金陵十二钗,感动人心的红楼故事深深的吸引了小选手们。“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林黛玉和贾宝玉的塑像,参观之前我都不知道他们具体的模样。”来自邢台的杨仟羽这样感慨道。据了解,此次参观活动是“阅•知•行”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在让选手们了解国家历史文化的同时继承和发扬中华经典文化。

    随后,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河北青年报》和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社的工作人员为参赛学生们细心讲解了编辑刊物的出版流程、怎样成为一名小记者、学生组织出版刊物的注意事项等。参观活动中,学生们兴致高昂,不时发出惊叹:“原来报纸是这样印刷的”,“美编画的真漂亮”。

    晚上20时,在平山县野生原度假村会议室举行了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受聘仪式。河北新闻网互动中心负责人为到场的31位参赛学生颁发了河马小记者的聘书,邀请他们加入到河马小记者的队伍中来,让他们在这里实现自己的新闻理想。 “以前我只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过小记者,今天我自己也成为了小记者中的一员,感觉特别自豪。”来自沧州的苏妍兴奋地说。据介绍,河马小记者创办于2010年,目前已有两千多名小学生成为了河马小记者。

    第二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于2014年1月1日启动,包括“读书成就梦想”诵读展演、“书香校园”风采大赛、“书香园丁”评选几个部分。明天将要进行诵读展演总决赛,预祝各位选手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