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陪考不是不关心 是不想让儿子太紧张(组图)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06 16:58:03  责任编辑:孙明霞

    韩康帅校服的袖子开线了。

    农闲时父亲韩军亮会到工地打工。

    出镜人物

    高三学生韩康帅和他的父母

    采访动机

    高考考场外,他们没有父母的陪伴,也听不到父母的叮咛。当他们在考场奋笔疾书时,可能他们的父母依然顶着烈日在田间地头辛勤地劳作。昨日,记者走进一位农村高考生的家,去感受一对农民夫妇别样的付出和对儿子那份朴实的爱。

    脚上的千层底布鞋已毛边、校服的两个袖子已开了线……石家庄精英中学教室里,来自农村的韩康帅穿着质朴,正在心无旁骛地备战着高考。他的父母是赵县焦家庄村普普通通的农民,除了耕种几亩农田外,农闲时父亲会到工地上搬砖砌墙做瓦工,母亲则骑着电动三轮车赶集卖童装。

    昨日11时,石家庄赵县县城308国道西侧的一处工地上,韩康帅的父亲韩军亮将推车上的青砖卸下,操起瓦刀,铲灰、铺砖,动作熟练而有节奏。他是三里五乡有名的瓦工,平日里在县城附近的工地上打零工。

    45岁的韩军亮初中文化,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当年没能继续上学。“家里穷,9个孩子我最小,15岁我便辍学开始给人搬砖盖房了。”韩军亮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能让孩子再有这样的遗憾,“儿子马上要高考了,我虽然干着活,但心里却惦记着他。”

    在赵县大石桥村的集市上,韩康帅的母亲尉军英的摊位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童装。她每天都要赶集摆摊,靠着微薄的利润补贴家用。“我和他爸一样,除了赶集满脑子都是要高考的帅帅。”尉军英说,儿子进入高三后很少回家,眼看就要高考了,她心中总是莫名的紧张。“都说母子连心,但我真的不想让儿子太紧张。”尉军英说,她想过去陪考,但是又怕陪考让儿子太紧张,影响发挥,“我和他爸最后一致决定留在家中继续干活,全力以赴给儿子挣学费。”

相关新闻

北京低年级期末考变为玩游戏 家长可“陪考”

2014-01-13 08:17:43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这几天,很多小学生已经进入到了放寒假的状态。在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等部分学校,一年级学生期末考试告别传统试卷,改玩游戏,甚至家长可以一起陪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