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严查高招违规降分录取等“点招”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6 17:15:47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5月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今天,教育部召开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省公安厅等相关单位及我省各县(市、区)考点负责人在河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据了解,今年教育部将开展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严厉查处利用预留计划、调整计划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

    据介绍,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各项招生政策规定和招生计划,不得出台降低标准违规“点招”、收取与招生挂钩费用等违规性地方政策,不得擅自扩大各类型招生高校范围及规定的项目。同时,要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重点加强对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的信息公开,考生资格、录取要求、录取结果等必须全部公示。今年,教育部将开展自主选拔录取专项督察和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严厉查处利用预留计划、调整计划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

相关新闻

今年高招将严查“点招”行为

2014-05-09 10:15:55

    开展以治理“点招”为重点的专项执法监察,严厉查处利用预留计划、调整计划违规降分录取的“点招”行为。

浙江教改向既得利益群体开刀 披露取消点招等内幕

2013-12-19 06:19:00

高校“点招”特权破除后,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蒋胜祥发现,权势家长还有一条的路,高考分数不高的学生,通过转学方式进入好大学的越来越多。”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孙恒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更加详细的统计数据:2013年在浙江参加异地高考的984人中,实际录取650人。

高校招生黑幕调查:点招名额卖100万 换专业需1万

2013-12-03 09:01:09

中国人民大学近日确认,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因涉嫌违法违纪接受调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胡娟也被免职协助调查。记者调查发现,高招腐败案件近年来呈多发趋势,自主招生、补录及调换专业三个环节已成为腐败的“重灾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