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39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6 23:50:2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明后两天,2014年全国高考举行。河北41.82万名考生将奔赴考场,参加他们人生的大考。记者从教育、公安、工信、保密、安全等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6日下午,考前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防范打击各种无线电作弊事件

    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将派出专门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治安巡逻,维护考点周边良好的治安、交通秩序,并抽调足够警力进驻辖区各考点,配合各考点所在学校进行安全防范工作。还将全天候研判网络有害信息并实时处置,加强对微博、QQ群和重点涉考网站等网络活动场所的实时监测与管控。

    河北省将在高考期间对重点防范区域进行监测定位,防范打击各种无线电作弊事件。据省无线电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张红枫介绍,全省共出动保障人员近140人,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139个、干扰压制设备12台、便携式设备52台套,派出26辆移动监测车,形成由固定监测站、移动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的立体化监测系统,加强对考场周边非法无线电信号的检测。一旦发现涉嫌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查处。

    遇到极端天气可提前进考点

    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内外万无一失,全省教育、公安、保密等部门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建立了一整套应急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以确保高考顺利实施。6月6日上午突发雷雨天气,如果高考期间遇到这种天气怎么办?

    记者从部分考点了解到,作为应急预案的一部分,遇到极端天气、突发状况,考生可以提前进入考点。“如果考试进行当中突遇暴风雨,监考会开灯、关闭门窗、视温度情况开关电扇;如果考试还没有开始,考生们都在考点门外等着,请示之后,会提前让考生进入考点避雨;如果直到考完试,还是狂风暴雨天气,会开放专门的避雨场所。”一位考点负责人介绍,上级安排的考场偶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就有35个,考点还会结合情况,再制定更加详细的预案。

    考务人员还提醒考生,赶考途中万一发生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考生可以出示准考证,取得公安交警的帮助。发现丢失或忘带准考证、身份证,须立即向考点报告,由监考老师会同考点主考核对准考证存根,确定无误后可参加考试。此外,各考点都配备了医务人员以应对紧急情况。

    进入专题:2014年河北高考

相关新闻

记者探访石家庄一中高考考场准备情况(组图)

2014-06-06 23:25:51

今天是高考前最后一天。下午,记者与备考生们一起走进石家庄市第一中学考点,现场直击考场的各项准备工作。

高考两天如何过 专家为考生及家长支招

2014-06-06 22:50:35

2014年高考明天将正式启帷。未来两天,考生和家长到底该注意些什么?记者联系了相关专家帮忙解读。

石家庄“高考房”未见一房难求 预定情况冷热不均

2014-06-06 22:27:34

往年,为给孩子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考点附近的“高考房”倍受家长追捧。而今年,记者在石家庄市多处考点走访发现,“高考房”的预定冷热不均,酒店大多房源充足,“一房难求”的现象并未出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