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育蕾小学:学生“品行积分”可兑换奖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7 08:47:48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讯(冀文龙、乔娜)“兑换一支铅笔需要50分,水杯需要100分,跳绳需要500分,书包需要1000分……”近日,笔者在巨鹿县育蕾小学的“品行超市”里看到这样的兑换标签。与超市“积分换购”一样,在育蕾小学的“品行超市”,学生们可以通过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的优秀品行转换成“品行积分”,来兑换各种学习用品。

    育蕾小学共有780名学生。为促进学生形成良好道德品质,2012年初,该校开设“品行超市”,为每名学生发放一张“品行储蓄卡”,并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品行评价标准,内容涵盖学习、劳动、卫生、纪律、文明礼貌等日常行为规范。学生表现好的在卡上加分,犯错误的就从中扣分。每学期末最后一周,学生凭卡上的积分可以兑换图书、文具、画笔等学习用品,作为奖励。

    截至目前,该校已累计向“品行超市”投资3万余元,组织了6次集中兑换活动。“对于学生来说,能在‘品行超市’里兑换学习用品是件很光彩的事。”该校校长孙建广说,自学校开设“品行超市”以来,校风校纪明显好转,做好事、遵守纪律的学生明显多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