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石家庄高考首日现场 家长不再扎堆守候(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07 15:36:24 责任编辑:孙婷

7日8点16分,石家庄市四十一中考点门口,一位家长正在抓拍孩子的入场照。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见习记者张岩、张雪薇、孙青)“决战高考”的日子终于到了。今天上午,本网记者兵分多路,在石家庄市区多个考点直击现场。

    家长抓拍孩子入场瞬间 不再扎堆守候

    8点15分,石家庄市四十一中大门敞开,考生们陆续进入考点。4名民警在场外维持入场秩序,考务人员在入口处认真检查每位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记者注意到,考生们进入考点时,不少家长在大门外纷纷拿起手机抓拍。一名女生回过头冲父亲挥手,脸上露出了微笑。这位父亲说:“高考是孩子人生路上重要的一站,我拍张照片给她留念,她能笑呵呵地上考场我也安心了。”

    记者在多个考点现场了解到,九点开考后,家长们陆续散去,不再像往年那样聚集在考点外全程陪同。有的家长心态轻松,“我在这儿等着也没用,去菜市场买点菜,回家好好做中午饭。”也有部分家长仍然选择守在考点外:“跟别的家长在这儿聊聊天,时间过得快,要是一个人回家还有点心慌。”还有的家长因孩子带病考试而担忧,一名二十四中考生的父亲语气低沉地说,“高考前孩子偏偏感冒了,真担心他发挥不好。”

    专题链接:2014河北高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