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700多张老建筑照片见证沧州城市变迁

2014-06-09 10: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700多张老照片见证城市变迁

    “有了自己的相机后,最多的还是给孩子拍摄留念照。”宗增顺说,当时的一卷富士或柯尼卡胶卷至少要拍摄一个月的时间,然后才到冲洗店里把照片冲洗出来。为了提高拍摄水平,宗增顺四处拜师求艺,“听说董延义老师是摄影高手,我便慕名前去拜访,向董老学习拍摄技巧。之后,听说冯天增老师擅长为摄影作品命名主题,我又向冯老请教。”

    单位经常派宗增顺到北京、济南等地出差,看到大都市街道旁矗立的高楼大厦已难寻城市过去的踪影,宗增顺触动很大。他觉得,应该拿起手中的相机把身边的沧州城拍摄下来,当多年之后,城市变成另外一番模样时,这些照片便会弥足珍贵。回到沧州后,宗增顺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首先拍摄了自己童年时的乐园——— 位于沧州市荷花池旁祖辈留下来的一所故居;随后又将他自建的两间砖瓦房定格在镜头中;宗增顺当时居住的楼房当然也是他的拍摄对象。“现在看来,这些照片就特别珍贵了,这些地方已经找不到我故居的影子了,取而代之的是林立的高楼。”

    拍完自己不同时期的住所,宗增顺开始走街串巷,将沧州的标志性建筑、地方特色的路桥以及公园和车站等一一收入镜头之中。“从1988年到1995年,我拍摄了200多张冲洗的照片。1995年之后,我的相机换成了数码的,我们家便添置了一台电脑,我学会了将数码照片分门别类地保存在电脑中,也学会了使用图像处理软件。随后,我又学会了上网,登录摄影网站或论坛去鉴赏别人的作品。”宗增顺说,26年来,他冲洗的照片加上电脑中保存的老建筑主题照片共有700多张,这些照片见证了沧州城市的变迁,也记录了岁月匆匆的脚步。

【责任编辑:李莎】 700多张老建筑照片见证沧州城市变迁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09/content_3978508_2.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