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石家庄地铁1号线西王站 列车从这里进出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11 08:47:01  责任编辑:李莎

    施工人员正在搭建顶板。

    脚手架密密麻麻。

    西王站往东是时光街站,西王站-时光街站区间为盾构区间,将采用盾构法施工。目前,该区间已经搭建好盾构施工平台,基坑上方放着盾构施工需要的管片,重达500吨的盾构机已经下井并组装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盾构机是专门根据石家庄土体量身定做的新盾构机,由中国中铁自主研发生产的。”据张永林介绍,西王站至时光街站区间隧道长1123米,计划中下旬盾构始发。

    “西王站往西区间连通的是张营停车场,目前竖井已经打入正线,暗挖施工正在进行中。左线、右线同时施工,已经开挖约100米。”张永林介绍说。

    沿着地平面暗挖区间的线路向西,距基坑约400米处,记者看到一处由地下延伸到地平面的深沟,一直向西延伸至张营停车场。“这叫明挖U形槽,长度185米,目前已完工,连接着地下隧道和地面,地铁1号线列车将从这里驶入张营停车场,同时从张营停车场驶出的列车也从这里进入地铁隧道。”张永林告诉记者,这个停车场最多可同时停放13辆列车。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进入暑期施工阶段,工地针对天气情况采取错时段施工等避暑措施,中午11点至2点半这段时间一般都停工,而早上会早开工一会儿,晚上晚收工一会儿。同时,我们准备充足了防暑降温物品,如藿香正气水、绿豆汤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