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考阅卷渐入尾声 争议试卷非常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7 09:27:58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省高考阅卷渐入尾声 争议试卷非常少[

高考评卷现场

河北省高考阅卷渐入尾声 争议试卷非常少[

评卷工作者在场外喝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马利)夏天的燥热让人难以静心,但在我省高考阅卷现场,室内室外却一片静谧。自高考结束后,全省两千名阅卷教师每天心无旁骛,认真地评阅一份又一份已经扫描成图像的试卷。至今,阅卷任务已经完成已近八成,争议试卷非常少。

    阅卷场所封闭式管理

    据悉,非客观题评卷工作在河北师范大学进行,该校负责人介绍,今年合计近151.2万份试卷,评卷工作分为10个学科组进行,下设54个题组。共聘用评卷人员1975名。

    评卷现场,阅卷教师一人一台电脑,都不能访问外网,阅卷教师手机管理非常严格,在评卷机房必须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准对评卷信息做任何拷贝,更不能拍摄和发布跟阅卷相关的帖子等。答题卡的扫描、加密全部由计算机完成阅卷时试卷随机流转,计分、登分由计算机控制。

    据了解,阅卷人员的选聘非常严格,要求“从事本学科教学工作,业务水平较高,责任心强”且“当年无直系亲属在我省参加该项考试”。评阅普通高考作文、论述等主观性试题的一般由具有本学科中、高级以上职称的中学教师评阅。网上评卷机房采用封闭式管理,配备专人保卫,严格凭证进出。

相关新闻

探访河北省高考阅卷现场:主观题采取三评加仲裁模式

2014-06-16 19:43:07

高考评卷是整个高招工作至关重要的一环,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河北省2014年高考各科目全部采用网上评卷。网上评卷准备工作6月7日已经完成,从6月8日晚开始进行答卷扫描和网上评阅工作,目前答卷扫描和网上评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6月16日,记者探访了2014年河北省高考网上评卷现场,感受到了高考评卷的严肃与公正。

高考阅卷现场

2013-06-14 11:11:22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