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饮用水源地严查污水排放

2014-06-18 10:11:55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 昨日,记者从邢台市环保局获悉,从6月至9月,本市将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专项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的环境监管,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此次执法专项检查重点是检查南水北调、引黄干渠、水库上游等区域及本市的18个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环境安全隐患。具体检查一、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是否违法设有排污口、排污企业,是否建有与供水设施、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是否违法从事网箱养殖、旅游观光,是否设立护栏、界桩、警示牌等,对违法违规的建设项目一律提请当地政府责令拆除或关闭;严厉打击利用渗坑、渗井等排放、倾倒含有毒污染物的废水等污染地下水的违法行为;排查流域沿岸、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河流干支流沿岸的矿山开采企业,未按要求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和《生态恢复方案》的,责令其停止生产。

    据了解,检查行动分为自查、整改、督导和总结四个阶段,先期由各县(市、区)自行检查、整改,而后由市环保局督导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全市通报,并追究相关部门、有关责任人责任;涉及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本报记者 林晓东 通讯员 赵伟华)

【责任编辑:李莎】 邢台饮用水源地严查污水排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18/content_399386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