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膝积水中坚守无盖井旁获热赞 承德“守井哥”找到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8 23:04:55 责任编辑:王春锐

男子站在没膝的积水中为无盖井“站岗”的照片在微博上热传。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见习记者张岩、张雪薇)昨日傍晚,一场大雨突袭承德市区,多条街道积水成河。今日,一条“大雨中,他立在井边提醒过路人”的微博在网上广泛传播,微博配图中一男子站在没膝的积水中,为一口无盖井“站岗”,网友们纷纷留言称“为守井好人点赞”,期待寻找到这位“守井哥”。

    今日中午,网友“金色向日葵”在承德论坛发表了名为“寻找守井好人”的帖子:“6月17日傍晚,承德突降大雨,致使承德的排水系统瘫痪,武烈路与五云桥岔路口的一个水井盖被大水冲走,而他不畏大雨,立在井边为行人及车辆做提醒,英雄,我们在找你!”从帖子所附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一名穿雨衣的男子站在一个井口旁边,大量的雨水涌入井口,形成一个很大的漩涡,而当时道路积水已经淹没到他的大腿处。

    随后,“寻找守井好人”的帖子内容传播到微博上,得到了省内多家媒体微博的转发,并引发上千名网友留言点赞。有不少网友询问这名“守井哥”的身份,并向其致敬。网友“那年橘子红”留言说:“正能量,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人,为你致敬!”网友“畅翔红黄绿”评论道:“他,好汉哥!把‘漩涡’留给自己,把‘安全’绕给别人,浑水中的‘安全标杆’,过路人的‘交通语言’,点赞‘立水哥’,传递‘正能量’!”也有一些网友对“守井哥”当时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忧,“替他捏把汗,离井口远点啊,英雄也要注意安全!”

    记者通过网友提供的信息辗转联系到照片中的主人公,获悉这位“守井哥”姓姜,是承德市排水设施养护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自己在微博上“走红”,他表示很意外,并解释说:“井盖不是被大水冲走了,而是专门打开的排水口,我守在那个路口负责排水畅通,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记者还了解到,小姜在昨晚检查排水设施时腿被扎伤了,但是低调的他并不愿意透露伤情,只是强调这是他的本职工作。

    专题链接:善行河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