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政权力阳光运行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19 08:50:18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诚)今天上午,全国民政权力阳光运行工作现场会在石家庄召开,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和4个计划单列市的民政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臧胜业对前来参会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民政工作关系发展大局、关系社会和谐,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好民政工作,既需要自身的努力和各方面的支持帮助,又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确保权力阳光运行,河北省纪委将省民政厅列为行政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试点单位之一,省民政厅党组将其作为事关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任务来抓,措施扎实有力,方法科学有效,为全省民政事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环境。

    臧胜业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应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牵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省民政厅党组要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担负起政治责任,抓作风建设、抓严明纪律、抓惩治腐败、抓权力监控,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驻厅纪检组要切实抓好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找准职能定位,把该管的工作切实管好。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省民政厅一些处室、下属单位权力网上运行监控系统演示和权力网上运行情况。

相关新闻

臧胜业:深入推进“三转”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

2014-06-14 14:01:25

今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电视电话会上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深入推进“三转”,促进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臧胜业强调,转职能要聚焦中心任务,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发挥监督主体的作用,紧紧抓住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和调整内设机构这个“切入点”。

臧胜业:加快推进“三转”更好地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责

2014-05-24 10:34:17

今天,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纪委举办的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快推进“三转”,更好地履行职责,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