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泊头三名少年不幸溺水身亡

2014-06-19 09: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6月13日傍晚,泊头市发生一起学生落水溺亡事件,三名男童在村边河道游泳时不幸溺水,无一生还。据悉,近一段时间以来,沧州市已接连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件,令人痛心之余,也再次为学校安全教育敲响了警钟。6月18日,沧州市教育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学校突出重点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三名男童野游时溺亡

    近日,多名新浪网友发微博称,6月13日傍晚时分,泊头市营子镇苟鲁道村3名十几岁的小男孩,在村庄附近的老盐河洗澡时失踪。全村老少出动,青壮年全部下河,并肩蹚水,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6月14日中午,大家才将三个孩子逐一打捞上岸,但令人扼腕叹息的是,三人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无一生还。暑期将至,此次事件再次为人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

    一名知情村民介绍说,三名男童年龄分别为十岁、十四岁、十五岁,他们分别在当地的小学和中学读书。6月13日下午放学后,三人到村庄附近的老盐河游泳,晚饭时分,家长发现孩子迟迟未归,便发动亲友四处找寻,在河边发现了孩子的衣物。随后,百余名青壮年村民下河手拉手蹚水拉网式搜寻孩子的踪迹,直到第二天中午,三名孩子的尸体才依次打捞出。

    类似事件时有发生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沧州市接连发生了多起中小学生溺亡的悲剧,本报也对此类新闻多次进行报道,提醒学校以及学生家长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

    5月21日,沧县刘家庙乡一名9岁男孩溺水,二十多名村民跳进水坑救援,但不幸的是,男孩救上来后已停止了呼吸。

    5月25日,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乡西砖河村的两个7岁男孩,到307国道沿线的黑龙港河边下网逮鱼,结果不慎落水,幸运的是被三名在附近野炊的大学生成功救起。

    5月31日,泊头市富镇司屯村一名13岁的少年落水,全村数百名村民一宿未眠自发寻找,不幸的是孩子找到后已经溺亡。

    6月2日下午3时许,在沧州市南运河刘辛庄段,一名10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不慎落水。两名在附近垂钓的市民目击这一幕后,急忙跳入河中施救。多亏抢救及时,落水男孩转危为安。

    ……

【责任编辑:李莎】 泊头三名少年不幸溺水身亡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19/content_399546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