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厂评剧歌舞团赵德平:“文化产业梦想并不遥远”

2014-06-20 09:39: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德平

    ■人物简介

    赵德平:汉族,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人。国家一级编剧,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十八大代表,曾任廊坊市文联主席、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大厂回族自治县政府顾问,现任大厂评剧歌舞团演艺公司董事长。

    他先后创作了《嫁不出去的姑娘》《啼笑皆非》等八台大戏,其中,三部拍成电影,三部拍成电视剧。其作品四次荣获全国戏剧调演一等奖,六次荣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曾先后被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自学成才优秀人物、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三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两次受省政府通令嘉奖,省委、省政府记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同时被批准为省管优秀专家,享受政府津贴。2011 年,被河北省委宣传部评为“基层文化工作者的楷模”。

    赵德平密码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萍、周聪聪

  赵德平,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民编剧,一位县级剧团团长,一位扎根基层的全国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旗手……30多年来,他带领大厂评剧歌舞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市场的前沿,凭的是什么?30多年来,由他引发的备受文化界关注的“赵德平现象”,靠的是什么?

  3月19日,70岁的赵德平的又一新作——舞台情景剧《赶考路上》在石家庄演出。目前,该剧作为我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材正在全省巡演。这部反映基层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剧目,以敏锐的政治嗅觉、贴地气的叙事方式、感人至深的表演,又一次赢得了人们的赞誉。观众对这部戏的评价是:这部戏“很正能量,很接地气,很赵德平!”

  赵德平身上究竟存在着怎样的文化密码?让我们再次走进他的艺术生活和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赵耀光】 大厂评剧歌舞团赵德平:“文化产业梦想并不遥远”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0/content_399724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