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开展“善行河北 德孝天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2014-06-20 09:4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孝心是什么?给爸爸捶捶背,陪妈妈说说话;孝心是什么?千里万里回到家,叫一声爸和妈……”6月13日,由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河北华瀚集团公司、河北鹏赢德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首场“善行河北德孝天下”德孝音乐故事会在石家庄市第二十四中学科教楼报告厅举行,通过歌曲《孝心》、视频《母亲》、演讲《苹果树》等系列节目,向广大学生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引导他们重视德孝、践行德孝。

    据介绍,德孝音乐故事会,是“善行河北 德孝天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一项内容。除了音乐故事会,“善行河北德孝天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还将举办德孝大讲堂等,该活动旨在发扬德孝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德孝音乐故事会通过图片与音乐、视频与故事、演讲与音乐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发生在人们身边的德孝故事,向听众诠释什么是真正的德孝。故事会计划每月举办10场,每场吸纳听众1000人。德孝大学堂计划每年举办两期,每期5-10天,主要面向12-18岁青少年,通过电影、音乐、故事、竞赛、游戏互动、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此外,活动当天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代表林秀贞、时翠平、刁昌盛、张珊珊等开通了华夏德孝网。该网是致力于专门宣传德孝文化的网站,将配合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在全省开展德孝好企业、德孝好社区、德孝好村庄、德孝好学校、德孝好家庭评选,组织传统文化、思想道德课程公益巡讲等。(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叶娟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开展“善行河北 德孝天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0/content_399731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