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北高考:部分院校不承认河北优惠加分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1 08:11:30 责任编辑:郭凯

    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填报志愿易错情况并提醒考生——

    部分院校不承认优惠加分政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2014年高考成绩即将发布,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容易出现错填志愿或填报无效志愿的6种情况。有关负责人同时提醒考生和家长,对于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各录取批次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加分后的总成绩投档,但院校录取时是否照顾,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河北省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分数较低而被院校退档。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可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据介绍,出现错填志愿或填报无效志愿一般有以下情况:一是批次填报错误。如把属于提前批的志愿填到本一批志愿栏上,或把属于本一批的志愿填到了提前批的位置上等等,都属于无效志愿。二是计划性质填错。我省计划性质分为:非定向、定向、对口、国防生、贫困专项生和预科班。自主招生、农村自主选拔录取、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等计划性质为非定向;解放军理工大学为人防系统培养的计划、河北师范大学考古学专业、民族班定向就业等计划性质为定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性质为贫困专项生。三是科类填报错误。招生计划分文史、理工、艺术、体育等科类,考生要根据自己考试科类查阅招生计划,选报志愿。四是填错院校代号。院校代号和院校名称是一一对应的,考生志愿信息必须按《2014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上的院校代号录入,填错了院校代号就等于填错了院校志愿。五是生源范围和招生对象填错。例如有的女生填报了不招女生的专业志愿;艺术专业不合格的考生填报了艺术专业志愿;没有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填报了体育专业志愿等等,即使填报了志愿,因不符合投档条件,也不能录取。六是填报自身条件与学校招生章程不符的志愿。有些院校、有些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在学校招生章程或公布的招生计划中已经作出了明确规定,身体条件不符合招生要求的考生即使填报了,学校也不会录取。

相关新闻

2014年河北省高考招生计划发布 超四成考生可以上本科

2014-06-17 08:18:25

整体计划呈现本科增加、专科减少态势,本一、本二计划增加,减少的计划主要集中在专科批。

2014年河北高考评卷预计20日结束 23日左右公布成绩

2014-06-17 08:18:20

据了解,今年高考题型和命题风格更加灵活,评卷难度进一步加大。该负责人介绍:“10个学科的评卷细则中累计划分出了600多个得分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