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香河交警李继军:6年坚守“护学岗”

2014-06-21 08: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薛惠娟

    中国梦·赶考行·出彩人生

    交警李继军:6年坚守“护学岗”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薛惠娟

    说起二小路口,香河人没有不知道的。这里位于县城的中心,车流、人流特别大。在不足500米半径的范围内,不仅有全县最大的小学——香河城内二小,还有县城最大的医院和超市,是当地最繁华的地段。

    从2008年起,交警李继军坚持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在二小路口的“护学岗”执勤,为学生的平安护航。如今,44岁的李继军已是香河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灯岗中队中队长。当交警20年,他觉得这几年“护学岗”的工作最能体现交警的价值。

    “不管多难,也要干出个样子来”

    二小路口一直是灯岗中队辖区管理的“老大难”。特别是放学时间,校门一开,3000多孩子和上千名家长挤在一起,别说开车,走着都费劲,更不用说遇到雨雪天。为此,群众曾经把县长热线、110电话都打爆了。李继军自己都想不到会被调到灯岗中队当中队长。当时,李继军已是城关中队中队长。在同事们眼中,他经验丰富,工作认真负责。一纸调令拿到手上,“我头都大了。”李继军坦言。最初,他真不愿意接。

    然而站在二小路口,满眼车水马龙,二小内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他突然改变了想法:“不管多难,也要干出个样子来。为了孩子们,也为了给交警争个好名声。”

    平日里话不多,但李继军有股子倔劲儿。增加警力,加强疏导,他带着全中队的民警为“护学岗”没少下功夫。不久后,二小路口的交通状况明显好转。李继军告诉记者,每天下午6点半左右是自己最愉快的时刻——孩子们都平安离开,当听到学校大门咣当一声关上的时候,心里就两个字:“痛快!”

    6年来,李继军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周一到周五,从7时15分到岗,早、中、晚上下学时间,他都在路口指挥交通。到了周末、节假日,逛超市、上医院的人又多起来,李继军依然在路口忙碌。

    现在,这个路口每天车辆行人井然有序、通行顺畅,半个小时之内,城内二小3000多名学生就能平安离校。中队经过调研,准备在学校周围设置围栏,引导上下学的孩子在围栏里走,在离路口百米左右设置出口,最大限度保障安全与畅通。

    “香河交警,赞一个”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香河县城的汽车也越来越多,二小路口也有了新情况——以往家长骑车接送孩子,现在许多人开车接送,孩子们面临的危险更多。

    交警头疼,学校也犯愁。2012年,李继军找到二小的领导,与学校进行协商,在学校门口两侧施划出家长接送区,并在学校门前划定车辆禁行区,家长在路口外接送孩子。很快学校门口的拥堵大大减少。

    听说县里要在各路口安装摄像头,他急忙找到大队领导,请求优先在二小路口,把能装摄像头的地方全装上摄像头。对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违法停车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这不仅保障了学生安全,还缓解了路口拥堵。

    同事们佩服李继军有办法,也深知“他心里想的都是孩子们的安全,琢磨的也都是孩子们的事”。

【责任编辑:郭凯】 香河交警李继军:6年坚守“护学岗”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1/content_3998748.htm
分享到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