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6.7%

2014-06-23 10: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杨永丽

    加大考核权重 强化责任落实

    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明显提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永丽)日前从邢台市重点办获悉,1至5月,全市91个计划新开工重点项目中已有88个按期开工,开工率为96.7%,创历史同期新高。

    今年以来,邢台市坚持以项目建设稳增长、调结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促经济稳定增长、发展质量持续提升。邢台市重点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全市160个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42.1亿元,占年计划的43.5%。其中,8个省管项目完成投资30.4亿元,占年计划的47.2%。特别是3月份,全市16个县(市、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7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421.8亿元。

    重点项目开工率创历史同期新高,靠的是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为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邢台将今年定为项目建设年,年初即发布年度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制定项目建设时间表、路线图,强化项目在工作考核中的权重。各县(市、区)、各项目单位将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对重点项目一盯到底。相关部门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为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质量,该市出台了项目建设“负面清单”措施,13类工业污染项目被禁止审批,化工项目则遭遇到最严格的审批管理。同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占比明显提升。

    目前,深圳永联科技有限公司在邢台投资建设的光伏逆变器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项目所有产品均通过了国家金太阳认证、方圆认证和欧洲CE认证,经国内权威专家认定,产品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像这样的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项目,如今在邢台市已越来越多。笔者从邢台市发改委了解到,列入市重点的126个工业项目中,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共计72个,占比达57%,比去年提高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6.7%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3/content_400079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