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高考满分作文比去年有所增长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4-06-23 17:19:42  责任编辑:孙明霞

    19日,今年北京高考语文阅卷点——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已恢复正常运行状态,语文阅卷已经结束。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新增微作文的情况下,北京今年满分作文比去年有所增长。

    满分作文具体数量暂未知

    今年,北大计算中心加大了阅卷安保力度,二、三层的8个机房全部对外暂停运行。昨日,这些机房已恢复对外运行,今年新增的安检门也已撤除。工作人员透露,语文阅卷工作前日按计划结束。

    与往年作文存在“假大空”的现象相比,语文阅卷组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阅卷老师普遍感觉作文整体情况不错,开放日时便已预测,今年满分作文将超去年。据了解,算上微作文和大作文,满分作文数量确比去年多,但具体数目未知。

    据报道,去年,北京高考共有8篇满分作文。

    优秀微作文将入选优秀作文选

    微作文是今年北京高考语文新增的,要求考生从三道题目中任选一个。阅卷过程中,作文组阅卷老师发现不少透露真情实感的文章,尤以第三个材料,即用抒情文字(包括诗歌)纪念自己的18岁为甚。

    “考生们写出了花样青春、花样年华。”语文阅卷组曾如此评价考生在纪念自己18岁微作文方面的表现,其中,有一篇用“三字经”描写的微作文,尽管有两个错别字,仍获得满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篇作文还将入选优秀作文选,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出版。

    虽然阅卷结束,但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下半年对微作文和大作文之间关系进行相关调研。

    除满分作文外,还有三种零分作文情况,一是一个字不写的空白卷,二是写了一两句但与作文主题无关,三是在试卷上恶作剧地画图或写上骂人的话。

    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将于23日公布

    整个高考阅卷工作预计将于6月22日结束,考生可在23日中午12时查询成绩。

    昨日,市教委官方微博提醒,请考生和家长切勿听信任何关于录取分数线的猜测,最终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6月23日公布,大家应以此为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