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理科状元李榕榕:善于总结,喜欢安静地学习(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08:12:40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22日晚,备受家长和考生关注的高考成绩终于出炉,衡水中学高三学子李榕榕以715分的好成绩摘得河北省理科状元桂冠。当面对媒体的关注时,这位不满18周岁的女生露出了羞涩的微笑。“以前从未考过年级第一,高考却得了第一名,真的没想到”,谈起自己取得好成绩的诀窍,她认为得益于自己善于总结,并且能果断放下“思想包袱”。

    农家飞出“金凤凰”

    22日晚上,“榕榕考了715分,是全省理科第一名……”班主任刘大伟的一个喜讯,让李榕榕一家人彻夜未眠,父亲李世斌更是激动地热泪盈眶。

    李榕榕出生在阜城县门庄村,父母是朴实的农民。在李榕榕眼中,父亲是位严父,因为学历不高,不能辅导她的功课,却对她充满希望。“爸爸常说,宁掉二斤肉,不掉20分”,而父亲的爱却是深沉的,为了生活,他学习自行车修理,每天拉着工具到县城摆摊。

    母亲是名小学教师,最让母亲感到欣慰的是,榕榕自上学到现在,从未让他们操过心,每次放学榕榕总是先打开书包,独立完成作业,而母亲却在一旁批改学生的作业。“读初中的时候,榕榕还时常帮着我批改学生作业呢”,说到此时,榕榕母亲眼中充满了自豪。

    学习成绩自始至终都是名列前茅的李榕榕是一家人的骄傲,也是希望。父亲李世斌留下的眼泪是被女儿寒窗苦读终获回报而感动,也是幸福的眼泪。

    进入专题:2014河北高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