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文科状元郭宁:开博客写童话连载的高材生(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4 08:16:00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衡水电(燕赵都市报记者焦磊)说起高考状元,人们往往会联想到一副死读书的书呆子形象,而在2014年高考中,衡水中学478班的郭宁,以676分优异成绩摘得河北省文科第一名的桂冠,却是一个兴趣广泛的邻家女孩,她爱写作,曾在小学便开博客写童话小说连载,喜欢画漫画,曾在中学画过自创的漫画故事,爱打乒乓球,最喜欢的明星是张怡宁。

    考“状元”靠点好运气

    22日晚上,与所有考生一样,郭宁也是在等待中度过的。当班主任老师打来电话告诉她,高考成绩总分676分,可能是河北省文科第一名的时候,更是让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说“这是真的吗?这是真的吗?”

    “语文139分,数学145分,英语144分,文综248分,总分676分”,当她再次核实的自己的分数后,才慢慢接受了这个惊喜。郭宁说,分数应该是在自己预料之中,而竟然是全省第一名,却是她万万没想到的。她坦率地说,自己有考清北的实力,考状元,可能是自己有点好运气吧。

    郭宁说,记得考完第一场语文的时候,由于作文的立意与众不同,让她情绪有些波动,偷偷地在教室里摸了眼泪,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疏导下,自己又恢复了自信。没想到,这个小波折,让她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十分顺利,最终让她收获了更多。

    进入专题:2014河北高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