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武强“村民食堂”入选全国十大“节俭之星”

2014-06-24 08:26:13 来源:燕赵晚报

  23日,中央宣传部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10位“节约之星”的先进事迹,河北省衡水市“村民食堂”入选。

  据衡水市武强县郭院村村主任郭子正介绍,原来村里婚丧嫁娶越来越讲排场,烟酒、饭菜档次越来越高,攀比之风越来越重,带来很多浪费,有些贫困户为了撑面子更是借钱办事,腆着肚子撑将军,有苦说不出。2012年7月,郭院村在全县第一个建起了村民食堂,村里红白事用餐全部到村民食堂,水电煤灶、锅碗瓢盆、桌椅板凳全部免费使用,规定每桌8个菜,一桌饭菜不超200元,酒每瓶25元以下,烟每盒10元以下,由村班子成员义务管理。

  “办一次红白事仅餐饮一项,就比以往节约近一半的费用。”“村民食堂”厉行节俭的作风不仅得到了村班子成员的认可,更得到了村民的欢迎。截至目前,该村已办理了30多次红白宴席。在以郭院村、东王庄等为试点的基础上,该县已建起“村民食堂”15个,机关食堂公务用餐试点20余个,年可节约费用100余万元。

  同时入选“节约之星”的还有:金九皋、杨洪璋、李晓群、凌云“绿主妇”家庭可再生废弃物回收志愿服务团队、许杏桃、山东省烟台大学七名保洁员、巴菲特儿童跳蚤市场、龚方清、甘肃通渭县常河职业中学等。(记者杨东)

【责任编辑:赵耀光】 衡水武强“村民食堂”入选全国十大“节俭之星”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209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