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出炉(图)

2014-06-24 09:32:58 来源:牛城晚报

会徽

    吉祥物为小牛 叫“壮壮”

    主题口号:生命阳光、情满邢襄

  23日,邢台市召开河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该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凸显出“牛”元素。

  火热出炉>>>

  小牛超萌 , 健壮憨厚还顽皮

  自2014年4月开始,残运会和特奥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面向社会,公开发布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征集公告。公告发布以来,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1600余件,经过多次筛选、评审,产生入围作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后上报省残联审定。目前,残运会和特奥会的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已正式确定。

  吉祥物:牛城自古称之为牛城,且牛勤劳实干的性格能代表邢台人的精神,故吉祥物为小牛的形象。吉祥物名为“壮壮”,表达邢台人精力充沛乐观向上的状态,既表示了邢台人厚道实干的性格,也代表残疾人勇敢面对困难、自我拼搏的精神,其形象健壮、憨厚并带有一丝顽皮。“壮壮”为手持火炬奔跑,同时向观众致意的形象,胸前为本届运动会标志和“2014邢台”字样。

  会徽:会徽由火炬、轮椅和绿色跑道组成,形似坐轮椅的残疾人高举火炬奋奔,充分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残疾人健康向上、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

  主题口号:生命阳光、情满邢襄。其含义是残疾人与健全人一样,生活在同一片蓝天阳光之下,在体育竞赛方面同样能创造辉煌。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省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出炉(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248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