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福彩助学”26日起接受贫困学子报名

2014-06-24 09:49:34 来源:牛城晚报

  23日,记者从邢台市福彩中心了解到,邢台市福彩中心对第十三届“福彩助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除了被本科一批录取的贫困学生可报名外,被本科二批录取的孤儿继续纳入受助范围。此次助学报名时间从6月26日开始,只要符合相关条件的贫困学子就可报名。

  据了解,今年“福彩助学”的报名条件是,凡是今年参加高考,分数已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费(城市学生家庭收入在最低生活保障线以下,农村学生家庭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本市贫困学生,或分数已达到教育部公布的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且为孤儿的本市贫困学生均可报名(不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学生和军队院校及师范院校师范类等不收取学费的学生)。其中,家庭不健全、父母残疾或父母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无固定收入、省市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过的贫困学生优先选报。

  报名时,学生本人须提供以下资料:户口本、低保证、高考成绩证明(加盖学校公章)、2014年高考准考证、高中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免冠近照小2寸1张;个人情况介绍(刻苦学习的经历、学生家庭情况);城市学生需提供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及所属民政局证明信;农村学生需提供村委会、当地乡(镇)政府及所属民政局证明信。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录邮箱:xtfczx2014@163.com(密码:xt123456)下载报名表格,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资料,在7月25日前到桥西区郭守敬北路518号市福彩中心报名(清河县、宁晋县独立开展助学活动),报名热线为:0319-2139558。

  报名期间及结束后,市福彩中心将对申请资料逐一审核,并入户调查核实。8月中旬,公布受助学生名单,同时将福彩助学金发放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学生手中。如果您身边有贫困家庭且又参加了高考,请将此消息告诉他们,让那贫困学生及时获得帮助。(记者靳普 通讯员李丽玲)

【责任编辑:赵耀光】 邢台市“福彩助学”26日起接受贫困学子报名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4/content_400260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