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衡水小伙山东救人 大火中救出一家四口

2014-06-25 08:22:57 来源: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记者杨东 通讯员张海生)“感谢恩人,是他救了我们一家人的命。”6月22日,山东德州市城郊五四村村民靳汝东将一面写有“抢险救危 情重泰山”的锦旗送到了衡水车务段八里庄站党支部书记国玉洋手中,感谢车站好人刘英超对其一家四口的救命之恩。

    据介绍,6月18日凌晨1时30分,八里庄站调车员刘英超和同事在为华能德州电厂专用线对好一列煤炭卸车返回车站途中,突然发现专用线大门外侧附近冒起浓烟,眼见着就闪出了灼人火光。顾不得作业后的劳累和困乏,他一路小跑赶到事发地。着火的是附近一家废品收购站,刘英超知道这家收购站是一对农村夫妇经营,两间简易房是他们和一对儿女的住所。

    刘英超发现,大火是从院子里的废品堆燃起,顺着风势开始向周围蔓延,飞舞的火舌几乎已经“舔”到简易房的房檐。“那个时间收购站一家肯定都在睡觉,太危险了。”刘英超说,来不及多想,他快速穿过炙热呛人的烟雾,来到房门前,急速地拍打房门。“有人吗?不好了,着火啦!”见没有反应,刘英超情急之下起脚接连几下踹开了房门。借助手中信号灯的光亮,他看到刚刚起身的夫妻俩正不知所措,床上两个孩子依旧在熟睡之中。

    “兄弟,不好了,外面着火了,赶紧走!”话刚说完,刘英超便抱起床上的一个孩子往外冲,缓过神的小两口也抱起另一个冲出了房门。跑到外面安全地带站定后,刘英超又赶紧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同时用电台通知了调车组同事、车站值班干部一起过来帮助救火。

    在大家的奋力扑救下,大火终于被扑灭了,此时已是凌晨3时左右,看着一家人安全无事,刘英超和他的同事这才感到“激战”过后的疲惫和困倦,乘车返回了车站。

    6月22日,靳汝东处理好火灾后的事,专门定制了锦旗来到八里庄站,对刘英超及车站人员的救命之恩表示真诚谢意。

【责任编辑:孙婷】 衡水小伙山东救人 大火中救出一家四口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5/content_4003821.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