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河北高招:提前批B相当于本二 报提前批志愿也有风险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25 08:30:29  责任编辑:赵耀光

  ■咨询会上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考生的这个成绩到底能报一个什么样的学校。记者郄磊 摄

  从24日18时到27日18时,河北省高考学子将开始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志愿的填报工作。对于广大学子和考生来说,如何利用好手中这些分数填报一个最佳志愿成为他们关注的头等大事。也正因为如此,昨日在石家庄一中举办的高招咨询会上,众多考生和家长开始了紧张的询问。

  同层次学校可打听转专业机会

  无论考生的考试成绩是600多分还是500多分,大家在咨询会上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现在自己的这个成绩到底能报一个什么样的学校。考生小李今年考了672分,这个分数对于理科生来说还算是不错,不过小李也有自己的烦恼,“我这个分要是想上一个好点的大学只能刚够着最低分数线,如果要是再往下降低一个档次吧,自己又感觉有些不甘心。”小李说,他这个分正好卡在一个分数段的节点上,让他左右为难。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有细心的家长在面对这个问题时找到了自己的一种解决之道。“我们家孩子高考一结束就开始估分,然后根据她的这个分给她选择了几所院校,等分数线一出来再一排除,现在基本上还剩4所。”家长王先生说,他们现在也面临一个如何在同层次院校中选择一个更好的学校的问题,“我觉得既然学校分数线不相上下,那么就说明他们的办学水平都差不多,这个时候就要问问各个学校转专业的条件是什么。”王先生说,很多本科院校允许学生在大一结束后转专业,不过各学校的限制条件都不同,“如果你心仪的这所高校转专业的条件又比较宽松,那么这当然就是首选了。”

相关新闻

河北省十所知名高校招办负责人支招高考志愿填报

2014-06-24 16:34:16

(3)河北工业大学2014年新增两个卓越工程师班:土木工程(2014年招生计划33人,该卓越工程师班单独列入学校招生计划)、电子科学与技术(2014年招生计划33人,该卓越工程师班单独列入学校招生计划)。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是: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公共管理等,共计68个专业。

6月24日起河北高考志愿填报 注意细节谨慎操作

2014-06-23 15:59:05

河北省6月24日至27日填报本科二批及以前各批次和对口本科批一志愿;7月28日至30日本科二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本科三批的一志愿;8月5日至8日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期间,填报专科提前批、专科批和对口专科批的一志愿。

石家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市场火爆 费用高达4500元

2014-06-22 08:36:04

随着分数公布日期的临近,石家庄市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市场也随之红火起来。尽管收费高昂,却依然受到不少家长的热捧。然而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家并无针对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专门培训及资格认证,组成人员也较为复杂。

阜城市民钻研高考志愿填报编写成册免费发放

2014-06-12 09:15:02

看着两个孩子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那欣喜的表情,张文侠暗下决心,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更多的考生选择理想的大学。去年春节,张文侠编写完成《科学填报高考志愿》小册子,自费印制出来,免费发放给学生和家长参考。

2014高考志愿填报:鲜为人知的好就业“小众专业”

2014-06-06 10:37:52

相关专业开设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微博)、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