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龙难压地头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5 23:17:48 责任编辑:张昭

    巴西世界杯,整个南美洲有6支球队参加决赛圈比赛,目前已经有5支进入了16强,加上中北美的墨西哥、哥斯达黎加,7支美洲球队获得出线,美国和厄瓜多尔还生死未定,但这足够了,足够表明世界杯快成美洲杯了。

    本期关注:美洲球队崛起

    强龙难压地头蛇

    马征

    没有人会怀疑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队的实力,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在看,他们都是世界足坛当之无愧的一流强队。

    哥斯达黎加、智利、哥伦比亚,这些世界足球界的二流球队,却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直打得足坛豪门心服口服。

    不仅是南美球队,可以说整个美洲球队在巴西世界杯上都有一种主场的感觉,尤其是南美的6支队,巴西自不必说,连阿根廷这样和巴西有着“宿怨”的足坛对手,在这里也找到了主场的感觉。相反,欧洲球队舟马劳顿,气候不适,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占,未开赛,势先衰。

    欧洲冠军联赛今年5月才打完,可以说,这严重消耗了欧洲球员的体能。在欧冠联赛四强中,有2支西班牙球队和1支英格兰球队,而在世界杯赛场上,却又是西班牙和英格兰率先出局。因此,我们不能不说,欧冠联赛对欧洲各队有着或多或少的影响。

    此外,欧洲球队对以前这些胜少负多的美洲二流队严重小视。像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智利,甚至是准一流的乌拉圭,都是多少年不曾在世界杯上赢过欧洲球队,而此次,他们不仅赢了,还经常连胜。他们在场上近乎粗暴的防守和简单但不失犀利的进攻,让欧洲球队痛苦地感慨:他们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世界杯曾有一个内在的规律,就是在哪个洲举办,哪个洲的球队拿冠军。这个规律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被打破。不过,世界杯已经举办了19届,有17届符合这个规律,看来,美洲球队目前发挥出色,还是符合世界杯的历史规律的。

    欧洲诸队在巴西感到了强烈的水土不服,幸好,还有法国、荷兰、德国这样的豪门在力保欧洲足球的尊严。他们能走多远?他们能否在巴西拿走大力神杯?他们能否在整个美洲球队的围堵之下顺利突围?我们拭目以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