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河北高招:部分院校不认加分 报志愿慎重“冲一冲”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6-26 09:15:46  责任编辑:赵耀光

    明日18时,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志愿填报即将结束。但仍有部分家长询问高考志愿填报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就此晚报也总结了一些普遍性问题,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的过程中提个醒。

    在高招录取中,有一部分考生符合我省的高考加分政策,在高考成绩中享受不同程度的加分。很多家长关心自己孩子的加分,在高校录取过程中是否有条件限制。对于家长的这个问题,省会一位高三老师表示,根据我省政策,享受优惠加分的考生,各录取批次投档时均考虑在文化总分的基础上加分,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加分后的总成绩投档,院校录取时是否照顾,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河北省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分数较低而被院校退档。请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今年我省继续在高招录取中实行平行志愿,很多考生和家长对志愿填报前面“冲一冲”中间“稳一稳”后边“保一保”的模式比较熟悉,不过记者还是要提醒广大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冲一冲”的院校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省会一位高三老师表示,在高招过程中,各招生高校一般按照略大于招生计划数确定投档比例,因此超出计划的这部分考生就有可能以“分数不高、所报专业已满”的原因被学校退档,这属于自然落榜,所以提醒“冲一冲”的考生一定要慎重选报。(记者郭鹏)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