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举办优秀食品企业走访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6-27 14:31:1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坚守诚信 给群众带来信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彦铭)在河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记者与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一道,走访了河北省部分优秀食品企业。通过走进生产车间观察生产线、进入检验实验室了解先进技术、到原料供应基地感受环境、与企业负责人畅谈诚信经营,记者感到,在河北省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向好的趋势中,一些优秀食品企业正通过坚守诚信,给广大群众带来信心。

    把好原辅料关口,坚决不添加有害物质

    “金凤扒鸡”是中华老字号。6月23日,透过观察窗口和全方位的监控屏幕,记者可以观察到扒鸡生产的全过程,量身定制的流水线旁,工人在认真地检验产品。“严把原辅料关口,让百年老字号经受了时间和消费者的考验。”企业负责人李宗力介绍,“金凤扒鸡”采用生长期450天以上的老母鸡,经焖煮十几个小时等多道工序加工而成,在加工工艺变革创新的同时,18种调味料坚持使用最佳产地的资源,使产品色、香、味、型旷久不变。

    在新希望天香乳业有限公司,有三个国家级乳品品鉴师,这三个品鉴师能通过品尝,准确判定各个送奶户的乳品品质。如果养殖户的饲料发生变化,以及发生牛奶掺水、掺假等现象,品鉴师能通过盲尝直接判定是哪家养殖户的牛奶出了问题。依靠品鉴师以及先进的检测设备,天香乳业坚持不向牛奶中添加有害物质,保证了牛奶的纯正味道。

    坚持不掺假,一度让蕊源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秀英损失了一些利润,但她依然坚持。“经营蜂蜜是甜蜜的事业,我不能给甜蜜的事业抹黑。”陈秀英说,经营蜂蜜并不需要多高深的工艺,只要保证了蜂蜜的纯正性,就能生产出好产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