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南宫聋哑儿童邢台迷路 民警帮忙找家人

2014-06-29 12:52:35 来源:牛城晚报

  南宫10岁聋哑儿童跟着妈妈来邢台市区办事,不慎走丢,正当他在火车站附近无助哭泣时,被新华北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不到3个小时,热心民警就帮他找到了焦急的父母。

  6月25日15时许,新华北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正在火车站附近巡逻,当巡逻到转运街时,突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儿独自蹲在路边哭泣,孩子虽然衣衫有点脏,但不像乞讨儿童。民警上前询问,发现男孩不会说话,只是一直在用手比划着,从手势看像是迷路了。

  巡逻民警随即把男孩儿带回派出所,惊喜地发现,虽然用手势沟通困难,但孩子能写一些字。民警便用纸笔和孩子耐心交流,得知孩子叫小涛,南宫人,当天一早随妈妈坐汽车到市区,刚下车就和妈妈走散了,找不到妈妈,还不能吃饭,小涛又饿又怕,只得在路边哭泣。

  热心民警马上给孩子买来面包和水,并根据小涛提供的家庭信息,通过公安网查询系统找到小涛父亲是南宫市段芦头镇人。查到联系方式后,民警当即和小涛的父亲取得联系。

  当日18时,小涛的父亲赶到派出所见到了儿子,他握着民警的手说:“多亏了你们,否则真不知道孩子会流落到哪里!”(记者徐汇洋 通讯员王虎)

【责任编辑:赵耀光】 南宫聋哑儿童邢台迷路 民警帮忙找家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29/content_401090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