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王胜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14-06-30 09:52:05 来源:邢台日报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王胜等4名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锋模范为镜,认真查找和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追授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等4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全文如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涌现出一大批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王胜、于海河、毕世祥、文朝荣等4名同志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用生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王胜,男,汉族,河北内丘人,1955年11月出生,1975年9月入党,生前系河北省内丘县柳林镇西石河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2月20日,因积劳成疾,病倒在工作一线,经抢救无效去世,终年59岁。1975年,王胜同志立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毅然放弃上大学的机会,回村挑起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担,一干就是39年。他带领群众打水井、修水库,把全村1000多亩“靠天收”的沙岗地变成水浇田,彻底解决群众的温饱问题。他带领群众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建成固定资产1800多万元的天然矿泉水厂和投资近亿元的生态农业庄园,村民人均收入居全县前列。他热心为群众办实事,修建教学楼、通村路,把昔日的穷村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于海河,男,汉族,辽宁康平人,1962年8月出生,1981年3月参加工作,1987年9月入党,生前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县政协副主席兼农业园区管委会主任。2013年11月6日,因带病坚持工作致阑尾炎病情恶化引发败血症,经抢救无效去世,终年51岁。于海河同志从事“三农”工作23年,足迹遍及全县145个行政村。他引导农民走致富路,推广农业科技,起早贪黑跑项目,推动建成投资1.86亿元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他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拖着患有严重关节炎的病腿,历时1年多、奔波5000多公里,为农户挽回因假种子造成的损失124万元。他驻村入户了解农民诉求,化解矛盾纠纷,被称为“救火队长”。他时刻牢记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一生勤俭质朴,家庭生活拮据却接济多名贫困群众。

【责任编辑:李莎】 王胜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6/30/content_401183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