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旅游局发布暑期旅游安全提示 公布投诉电话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03 09:50:37  责任编辑:赵耀光

    天热饭菜坏得快 出游吃饭要注意

    旅游投诉电话:86061715

    进入7月,石家庄正式进入旅游旺季。市民尽兴游玩的同时,也伴随着诸多风险。昨天,石家庄市旅游局、石家庄市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石家庄旅游仲裁委员会联合发布了暑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行前查风险,功课不能少。

    “上车签约”、“上车付款”最好别信

    市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暑期出游最好选择正规并具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签署由国家旅游局统一编制的新版旅游合同并索要旅游发票,切勿听信“上车签约”、“上车付款”或只开收据之类的说法。

    游客应查验所选旅行社的资质,是否具备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业务经营许可证,选择出境或台湾旅游线路时须查看旅行社是否具有出境及赴台湾地区旅游资质(经营许可);新版旅游合同已于2014年4月17日正式启用,签署旅游合同时请查验是否为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最新版旅游合同(合同范本可登录石家庄市旅游局政务网http://www.sjztour.gov.cn/查询)。

    出行前向旅行社了解所乘坐的交通工具,询问车辆保险状况、营运资质等情况,特别建议广大旅游者谨慎选择夜车团。行车时,系好安全带,不乱走动,听从导游和司机安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