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会文明办、石家庄市教育局致信中小学生家长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04 10:17:39 责任编辑:赵耀光

    享阳光假期 做美德少年 建文明城

    给孩子一个美好假期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当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营造文明、和谐、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既是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会文明委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善行河北·首善省会”为主线,突出“中国梦”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小学生中先后开展了“学雷锋·三爱三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共做有德人共圆中国梦”和“争做美德少年”等教育实践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心支持和参与,为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暑假即将到来,我们衷心希望家长朋友们与我们携起手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为未成年人营造一个纯净、健康的成长环境,培育强健的体魄,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一、引导孩子文明上网、文明用网。鼓励孩子通过主题博文的形式记录假期见闻和生活点滴,让孩子远离网吧、电子游戏厅、酒吧、歌舞厅等经营性娱乐场所,远离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和不良出版物,使我们的孩子免受文化垃圾的侵蚀。

  二、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带孩子外出游玩要遵守交通法规,忌乱穿马路、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保证出行安全;遵守景区要求,不乱刻、乱画,保护文物,注意卫生,改陋习、树新风,做到言谈有礼、举止文明,让孩子在游玩中学习文明、践行文明,展示我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以身作则,厉行节约。积极参加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文明用餐,适度点餐,爱粮节粮,不剩饭、不剩菜。同时,要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培养全家人低碳生活,节约资源的良好习惯。

  四、陪同孩子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和文化活动。积极参加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等阵地组织的文体娱乐、技能培训、经典诵读活动,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

  五、带领孩子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博物馆、美术馆、科技馆、纪念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让孩子丰富见闻、增长学识、陶冶情操。

  六、与孩子一同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日行一善”,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要让孩子熟读并记住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七、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从“洒扫应对”做起,提高孩子待人接物、生活自理自立能力,培养孩子孝敬老人、亲善邻里的品格,引导孩子树立诚实守信的观念,鼓励孩子争做美德少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需要您的支持和参与!

  愿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生活美满,与孩子共享一个美好的阳光假期!

  河北省省会文明办 石家庄市教育局

  2014年7月2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