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邢台市男子烈日下醉卧街头 热心民警急救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7 11:24:59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安学钊)“太感谢了,喝酒误事啊,出洋相倒是其次,要是有生命危险那就事大了。”6月29日上午,家住邢台隆尧县的张某(化名)手捧一面写有“人民公安、热心助人,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锦旗,来到邢台市新华北派出所,亲手交到值班民警手中,并连声道谢。

    原来,两天前张某受朋友之约,来到邢台市参加聚会,在饭店大家一见面都非常高兴,酒也是越喝越多,不知不觉已经超出了自己的酒量。聚会刚结束时,张某还觉得没什么事,大家就各自回家。张某独自一人向长途汽车站走去,想坐车回家。结果走到半路,酒劲上来了,张某头一晕,脚下一软,瘫坐在路边,昏睡过去。

    中午两点多,新华北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巡逻经过时,发现路边路边躺着一名男子,周围还有部分群众围观。民警马上下车,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呈明显醉酒状态。当时中午气温已经达到35度以上,男子身上出了不少汗,民警赶忙把该男子移至阴凉处。随后对其进行耐心地询问,可是该男子意识不清醒,嘴里咕噜咕噜的不知说些什么,转而又呼呼大睡。民警在他身上既没有找到手机又没有发现身份证明,只能反复询问其家属的信息,最终从该男子口中得知其妻子的电话。民警与其妻子联系后得知,该男子是隆尧的张某。他的妻子知道张某现状后十分着急,表示要立刻赶过来。民警劝其妻子放心,表示会一直照顾好他。与其妻子联系后,民警将张某搀扶至附近一家宾馆大厅,让其躺在沙发上休息。一名民警专门留下,一直守护在他身边,怕有意外发生。经过3个小时耐心守护,下午5点多,张某清醒过来,其妻子也从隆尧开车赶到,见到民警一直守护在其丈夫身边,激动地连连称谢。

    民警提示,近期由于喝酒导致不省人事或醉酒闹事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提醒广大群众,要适度饮酒,尤其天热之时,更不宜大量饮酒。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