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理政

沧州青年党员发起成立66个志愿服务组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8 10:00:5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党员志愿者达3200余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郭玉培)在沧州十三化建,每当有员工的自行车爆胎,大家就会想到青年党员志愿者许乐,他已为同事义务补车胎9年,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补胎哥”。在沧州市,像许乐一样乐于助人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有很多,无论他们走到哪里,带去的都是一份无私奉献,留下的都是一片和谐与温暖。

    一支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常常深入农村、社区,义务为村民、社区群众看病、理发等,并针对待业青年、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开展创业指导、技术培训、心理疏导等专项服务。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基层志愿服务活动520多次,服务群众5600余人,救助各类弱势群体500余人。

    为进一步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中青年党员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市定期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骨干进行专题培训、座谈交流,帮助他们提高服务能力,开阔工作视野。组织开展的“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爱沧州、做贡献,青春风采靓狮城”、“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等活动,在促进社会和谐、助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全市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已达72个,其中66个是由青年党员发起成立的,党员志愿者达3200余人,占了青年志愿者的近半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