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金融保姆”让百姓享受贴心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8 15:41:48 责任编辑:李莎

    崭新的营业网点、统一的员工形象、规范高效的金融服务,穿上了现代化金融企业的“新衣”,河北省农信社旧貌换新颜。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环境,河北省农信社依照现代银行的建设标准,大力推进“网点上星”活动,打造“保姆式”金融服务。

    “金融便利店”全省实现“村级连锁”

    在河北省任何一个行政村,都可找到河北农信社的“触角”——“金融便利店”。

    以往,新河县菜园村农民张大爷取钱需要跑十几里路,到最近的镇上的农信社营业网点才能办理。现在,小额取现、转账汇款、刷卡消费、业务查询等业务,张大爷在村里的李久翠开的小商店里,通过EPOS机足不出村就可享受“一站式”金融服务,既安全、又便捷。这就是河北省农信社“村村通工程”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老百姓将它形象地称为“金融便利店”。

    截至5月末,全省类似“金融便利店”已达39469家,行政村覆盖率达100%。

    农信“村村通工程”,是河北省农信社弥补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推动银行卡受理网络向农村延伸的一项惠民、便民工程。一般选择行政村人流相对集中的小超市、农资销售点、卫生站等建立助农金融服务点,免费布放EPOS机具,免除农民信通卡工本费、年费及账户管理费等。自活动开展以来,农村信用社已累计投资近4000万元。

    做农民现代化的“金融保姆”

    “改善农村金融环境,有了金融‘触角’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河北省农信社需要改进服务理念、服务方式和服务形象,要做农民的现代化的‘金融保姆’。”河北省农信社负责人介绍。

    河北省农信社以客户为中心,依照现代银行的建设标准,大力推进“网点上星”活动。一方面,加大对营业网点内外部环境改造步伐,将营业室按照功能划分为现金、结算、信贷、客户休息、贵宾服务、自助银行区、网银体验等区域,并为有需求的网点配备大堂经理和保安。另一方面,大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聘请礼仪公司对员工进行服务规范化培训,全面落实基层网点晨会制度和服务监督管理制度。

    在河北省农信社看来,现代化的“金融保姆”服务不只是简单的营业网点的翻新,更重要的是服务内涵的拓展。

    提供“专职化”保姆服务。在各个行政村、工业区、社区等人口密集、经济发达、金融服务强烈区域设置专职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结算、信贷、汇兑等一站式服务和业务咨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