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致富农民倪进卫办养老院 招募10名“三无”老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7-09 08:21:58  责任编辑:丁璨

    燕赵晚报首席记者谢鑫名

    倪进卫做建筑如火如荼,却冷不防来了个转身:掏空家底建起农村养老院。他准备让出养老院十分之一、26个床位赔钱给“三无”老人养老。他通过本报在全市招募10位“三无”老人,“养老院扣除政府发给他们的低保金,其他一律免费,每月还返还100元零花钱。我们要让‘三无’老人有一个温暖的家!”

    两位老人的快乐家园

    这里是长安区南村镇南杨庄村东,原来这儿是一片废弃的养殖场,如今已变身为福寿居敬老养生院,占地20亩,农村庭院式平房排列整齐,房前几乎都配备一块菜园。

    此时院内有两位老人正踱着小步子,想一想自己能在这里养老,禁不住流下幸福的泪水。其中一位老人叫冯星,83岁,是南杨庄村的“三无”老人,另一位老人叫史法,也是七八十岁的年纪,是大丰屯村的“三无”老人。

    6月18日,这家养老院试营业,将他们接到这里养老。养老院除了扣除政府发给他们的低保金(750元)外,其他一律免费,每月还给100元零花钱。两位老人掰指头一算,养老院是在赔钱养他们,况且这里的环境很像农村,“我们可以在菜园内种菜,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冯星老人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快乐家园,比家强呀!”

    说起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两位老人不约而同地要感谢一个人,他叫倪进卫。

    一颗回报社会挚诚的心

    倪进卫正是福寿居敬老养生院的负责人,南杨庄村人,43岁。在开办这家养老院之前,他是一位致富的农民。自2000年,他拉起了一支建筑队,这么多年他做得风生水起。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12年他毅然来了个转身,放弃自己熟悉的建筑行业,选择投资建设农村养老院。

    对此,朋友们都不理解。有的劝他,“农村养老市场有求无市、叫好不叫座,你何必蹚这浑水呢?”

    朋友再怎么苦口婆心,倪进卫的心没动摇。他说,他做了20多年生意,“批发布匹,做装修,搞建筑,哪一样不得算计?我虽然做的是良心活,但我也不想继续下去了。挣多少钱算多?咱是农民出身,到啥时候都不能忘本。”倪进卫将不忘本定义为回报乡亲、回报社会,“我们的许多长辈辛苦了一辈子,到最终却是孤苦伶仃、生活毫无乐趣,他们极其需要一个快乐的家园,所以我就建起了这样一座像家一样的养老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