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邢台市区南水北调总干渠水深近6米

来源:牛城晚报  2014-07-09 09:22: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部门联动提高防范等级

  自南水北调邢台段充水试验以来,一渠清水的流过,在这个夏天里带给牛城一些清凉。7月8日,记者沿南水北调总干渠走访,发现沿岸百姓在感受清新环境的同时,亦有个别人员冒着风险,擅自闯入戏水。

  几人试图下水

  微波荡漾的水面,对小孩以及“河道泳客”们来讲,极具诱惑力。南水北调邢台段两岸都安装有防护栏,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却发现,虽然防护栏已经到位,关键路段悬挂着严禁进入的条幅和告示,但依旧在个别隐秘的位置,护栏遭人为破坏,打开缺口。

  昨日上午,记者在八一大街与滨江路交叉口北段的南水北调工程外,看到两处护栏遭到人为破坏,3名年轻男子通过缺口进入调水渠内,先是左看右望,不一会儿,几人玩得不尽兴,试图下水嬉戏。

  10分钟后,巡逻人员到此,发现了进入的这3名男子,上前劝离。起初,3名男子很不服气,争辩说:“我们就在水边上玩耍,又不下去游泳。”巡逻人员告知他们南水北调工程调水的用途以及目前水深情况,耐心对他们进行说服教育。听完,3人终于认识到自己错了,连连表示:“幸好没有下去,没想到水这么深。”

  部门联动提高防范等级

  7月8日,记者从市南水北调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目前本市正值汛期,为保证沿岸居民的安全,他们将联合管理部门、沿途当地政府,提高防范等级,着手打造安全网。“渠道从6月开始进行试充水到现在,市区渠道静止水位已达到设计高度5.63米,坡陡渠深,安全形势严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沿渠道各村庄下发安全通知,严禁任何人员进入调水渠游玩,特别是老人和孩子绝对不能在渠道边坡散步、玩耍、游泳、钓鱼,家长要担负起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责任。

  南水北调沿岸已经有不少村安排村民在岸边桥头值守,两个人一班日夜轮值,提醒或阻止非施工人员进入。发现有人在渠道内游泳、钓鱼、划船,首先将对其进行劝离,如果劝离无效,将通过公安部门对入内人员采取强制措施。

  此外,严禁渠道沿线居民在施工区域内乱倒垃圾,严禁破坏、盗窃渠道隔离网等施工设施和各类安全警示标牌,凡是违反者,南水北调管理部门将按照《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管理办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