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尧上世纪地道塌陷殃及民宅 是保存还是回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09 10:28:11 责任编辑:赵耀光

  地道遗存何去何从?

  一段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地道,在当代历史的关口,又该何去何从?据了解,历史遗留地道及其引发民居安全问题引起邢台市政协委员高社朝的关注。

  据悉,高社朝日前提交了一份关于地道引起房屋倒塌应妥善处理的议案,其中提及,地道遗存在历史上特定时期显示了巨大威力。然而,由于时间太长以及缺少保护和维修,个别地方的地道遗存损坏地面民居,应当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他特意提到隆尧的例子。2013年8月份,隆尧县双碑乡双碑村因安装自来水工程,施工时巧遇大雨致使地道遗存进水,最后导致地道及其地面上的房屋倒塌及开裂,给当地居民造成损失。

  作为一段特定历史见证的地道是否可以作为文物妥善保管呢?邢台市文物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邢台地域内暂未收到关于发现及如何保护大面积地道的上报材料。对于双碑村的地道遗存,他们计划安排人员实地勘察,如果保存完好,再结合当前给村民带来隐患的实际情况,看能否采取一些可逆手段,先填充地道保证地基夯实,待时机成熟后,再恢复原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