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沧州市举行严厉打击暴恐活动誓师大会

来源:沧州日报  2014-07-10 09:36:16  责任编辑:赵耀光

    封控救援、武装突击、堵截缉捕恐怖分子、处置爆炸物品……昨天上午,“亮剑——2014”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暨沧州市严厉打击暴恐活动誓师大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举行。公安、武警、消防、市120急救中心以及供气、供水、通讯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动,全面展示我市在处置暴力恐怖事件和突发公共事件方面的综合实力。誓师大会上,市委书记焦彦龙作重要讲话。

    焦彦龙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反恐怖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发展稳定大局,是一场维护祖国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斗争,必须采取坚决果断措施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严打严防暴力恐怖活动的强大攻势。

    焦彦龙特别强调,要忠诚使命,服务发展大局。全市公安机关、武警部队一定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光荣使命;要牢固树立“暴恐就在身边、随时准备战斗”的临战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戒备,时刻绷紧反恐防暴这根弦;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紧绷弦、出重拳、下狠手、零容忍”的要求,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强本固基、狠练本领,出色完成反恐防暴斗争各项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打防结合,时刻紧握打击和防范两只硬拳头,按照实战要求做细预案、做实应急工作,一旦发生问题,确保迅速果断处置;要发动群众,打一场群防群治的反恐防暴人民战争,依靠基层组织,发动基层群众,搞好群防群治;要党政统揽,凝聚起反恐防暴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反恐防暴斗争,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形势研判,各个反恐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做好反暴恐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夺取反恐防暴斗争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匡洪治、安伟华、张清、刘金辉,省公安厅副厅长、反恐办主任张承聘观看演练。

    期间,市公安、教育、交通运输等反恐成员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张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