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照亮生活》盲文版大字版有声版出版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7-13 11:12:08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燕)7月10日,由中国盲人协会、省委宣传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中国盲文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承办的长篇报告文学《梦想照亮生活——盲人穆孟杰和他的特教学校》盲文版、大字版、有声版出版启动仪式在中国盲文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梦想照亮生活》一书由报告文学作家李朝全创作,今年3月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作品全面生动地反映了我省平乡县特教学校校长、省级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穆孟杰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穆孟杰自幼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以残助残,倾尽其一生所攒下的百万元积蓄,投资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农村特教学校,为247名盲人提供生活费用和学习费用全免的特殊教育,并教会他们生存技能和为人处世的道理。

  参加出版启动仪式的专家表示,《梦想照亮生活》一书出版3个月后及时推出盲文版、大字版和有声版意义重大,体现了对盲人读者、低视力读者的贴心服务,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需要。在出版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为平乡县特教学校的学生们捐赠了学习用品,穆孟杰和特教学校的盲童们进行了精彩的才艺表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